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蒙克《雪中的白桦树》12月纽约上拍(组图)

蒙克《雪中的白桦树》12月纽约上拍(组图)

2020-12-08 10:3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

《雪中的白桦树》

油彩画板

60.5 x 68公分

1901年作

估价:3,000,000 - 4,000,000美元

「观者寄情于景,景随心动。为求呈现特定景物,艺术家将个人情感融入画中。而这些情感才是关键所在,大自然的风景不过是抒情的媒介。」——爱德华・蒙克

《雪中的白桦树》是一幅真挚动人的现代油画精品,印证艺术家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在二十世纪艺术界中别树一帜的前卫地位。蒙克在1900年末至1901年初完成一组九幅的冬日风景画,现时只有两幅属私人收藏,本作是其中之一。作品暗示初春将临,在其余八幅冰天雪地的寒冬景致衬托下,可谓一枝独秀。

这幅白桦树蕴含蒙克表现主义风格的精髓,并可见他对以祖国挪威的风光作为创作素材的兴趣渐浓。作品采用蒙克其中一种最有力的构图方式——形单影只的主角立于画中,神秘感惹人遐想,半抽象的背景既可以是自然风光,也可以是沉郁的室内场景。这种构图早在他著名的「生命的饰带」系列里出现,例如《月光》中孤寂伫立的人影或水面上的横斜月影,寓意生命诞生的《圣母》,《岸边的少女》以及家喻户晓的《呐喊》。《雪中的白桦树》使这种构图更深一层,它以画面正中的白桦树为主角,把作品的情感力量凝聚其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