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20 哪些艺术家的需求量最大?(组图)

2020 哪些艺术家的需求量最大?(组图)

2020-12-28 13:10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与全球经济的大多数行业一样,2020年对艺术市场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一年。COVID-19 的大流行使大多数重要的线下活动被取消,迫使博览会、拍卖会和诸多重大展览改为线上举行。也正是因为如此,艺术市场开始萎缩。一份报告发现,2020年上半年画廊的销售额下降了36%;另一份报告则显示,与同期相比,佳士得、富艺斯和苏富比的拍卖销售额下降了49%。2020年第一季度末前后,因疫情不得不停摆的线下艺术活动数量到达了顶峰;然而,这也同时意味着在线活动的爆发——艺术家、画廊、拍卖行和收藏家纷纷转向数字平台,展示、发现、购买和销售艺术。最新一期的 Hiscox 在线艺术贸易报告发现,67% 的受访艺术买家在3月至9月期间在线购买过艺术品,高于2019年的44%。

Artsy 的数据显示,今年艺术市场普遍转为线上交易。与2019年同期相比, Artsy 今年各个季度的线上购买量都在上升。随着疫情的严重性逐步显现,第二季度使用 Artsy 电子商务功能进行交易的总价值同比增长了136.3%,使用该功能的单一买家(unique buyer)数量则同比激增247.7%。但这并不意味着收藏家们完全没有受到 COVID-19 带来的不确定情绪的影响。从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通过 Artsy 的电子商务选项进行购买的总数增加了151.5%,但通过该方式购买的艺术品平均价值却略降了12.9%。

1

Yayoi Kusama.Pumpkin (A) 52/100, 1990

Whitestone Gallery. $52,000

从2020年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通过 Artsy 的电商功能完成的购买量有所下降。传统上来说,夏季是艺术界交易量较为低迷的淡季;此外,部分线下活动也回归人们的视野。与此相对,同期购买的作品平均价值却增长了27.3%,表明藏家对高价作品的信心。此外,2020年第三季度,在 Artsy 上进行电商交易的单一买家数量同比增长了一倍有余。

今年 Artsy 活跃度的提升,也在平台举办的拍卖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今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Artsy 每件拍品的竞拍者数量都增加了30%。从2020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在 Artsy 举办的慈善拍卖会上,每件拍品的竞拍者人数上升了53.8%,为总数的增长贡献了部分力量。这表明,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体表达支持的慈善事业受到了藏家们的欢迎。第三季度虽然包括艺术市场交易最低迷的几个月,但其在线活动势头仍然异常强劲。2020年第三季度,平台上举行的线上拍卖数量增加了一倍。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今年线上拍卖的作品总价值增长了267.6%。

下文中,我们将更仔细地审视 Artsy 的数据,重点关注 Artsy 上举办的拍卖会和博览会,看看哪些艺术家在平台上的整体需求量最大。此外,我们还将统计对不同媒介的需求变化,弄清像视频艺术和陶瓷这样的流行媒介,是否正在追赶传统的绘画和版画。为了完成这份报告,我们将2020年前11个月的数据与2019年同期的数据进行比较;除非特别指出某数字涵盖2019年全年,否则相关的数据只涉及1月至11月,以确保与2020年现有数据对比的准确性。

Artsy 上最抢手的艺术家

2

Andy Warhol.Ingrid Bergman - Herself, II.313, 1983

Hamilton-Selway Fine Art. Contact For Price

从询问购买其作品的用户数量来看,今年 Artsy 上最抢手的艺术家包括以 KAWS、Banksy、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村上隆和凯斯·哈林(Keith Haring)为首的一批深受市场喜爱的街头和波普艺术家。曾作为街头艺术家的 KAWS 以其极具收藏价值的黑胶人偶和带有标志性“XX 眼”卡通人物的画作而闻名于世;今年,他的作品成功问鼎 Artsy。2020年,Artsy 的用户对他作品的询问量比平台上的其他艺术家都要多;KAWS 的用户对他作品的询问量比排名第二的 Banksy 多出了22.4%。

话虽如此,颇为神秘的英国艺术家 Banksy 仍然缩小了与上一年的差距。去年,对 Banksy 作品询问的用户总数排名第三,仅次于 KAWS 和沃霍尔。从2019年到2020年,查询 KAWS 和沃霍尔作品的用户数量变化不大,但询问 Banksy 艺术作品的用户数量却猛增了29.3%。除了第二名的重新洗牌之外,2020年 Artsy 用户查询作品最多的6位艺术家与2019年完全相同,赫斯特、村上隆和哈林分别稳居第四、第五和第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