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00多张“寻物启事” 呼吁公众关注殖民掠夺文物(组图)

200多张“寻物启事” 呼吁公众关注殖民掠夺文物(组图)

2021-01-14 16: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1beaccabfdb43e68761564094800053

“寻物启事”海报之一

奥格博的这些海报描绘了目前收藏于德雷斯顿民族学博物馆(Dresden’s Museum für Völkerkunde)的五件青铜器,并标注了它们的外形尺寸、出处以及遗失的日期。奥格博希望将文物归还的议题置于更为广泛的公众领域,他表示,自己的项目出于“迫切和需要”,“没有人可以免除殖民主义的影响,只要归属、自由等问题持续存在,社会就必须作为整体,归还那些显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事实上,随着殖民暴力日益成为主流叙述的一部分,近年来欧洲博物馆中来自贝宁的藏品一直处于争议中。德雷斯顿民族学博物馆馆长Léontine Meijer-van Mensch表示,博物馆与柏林的尼日利亚大使馆保持联系。正是大使馆为博物馆和奥格博牵线,后者是德国的著名艺术家,曾参展2017年的卡塞尔文献展等其他大型展览。“我们感激艺术家来提高人们的这种意识。”Meijer-van Mensch说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