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古拙精致的清代梅花纹饰铜熏炉(组图)

古拙精致的清代梅花纹饰铜熏炉(组图)

2021-01-14 16:4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周小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铜洒金镂空梅花纹八卦香薰炉2_副本

图2 清代铜洒金梅花八卦纹香熏炉

图2所示为清代铜洒金梅花八卦纹香熏炉。洒金为在事先铸造好的器物外面涂一层漆,在上面贴以金片,再刷漆,最后打磨,直到把金片与漆层打磨平齐即可。金片点缀自然,犹如雪花洒落其上故名洒金。此炉红铜铸造,高约20厘米,重约2千克,压手沉重。熏炉敞口带盖高圈足,造型别致,古意盎然。盖面饰镂空梅花纹,梅花盛开,花蕊数朵,枝干遒劲有力,曲折横斜,构图致密有序,梅花姿态生动,包浆厚泽自然。近足部饰八卦纹,纹饰之间均起阳线分割,布局严谨、规划清晰。纹饰之外的地方则以洒金为饰。无论器型还是纹饰,直追商周,为清代文人慕古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