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发现周代女性化妆品盒(组图)

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发现周代女性化妆品盒(组图)

2021-01-19 11:4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考古人员在墓地共发现7件铜盒,其中一件长方体铜盒有盒盖可以左右掀开,两扇盖门上安装有钮,铜盒出土时,里面盛满带有颜色的残留物,还有一件铜勺,与铜盒配套使用。

当时,考古人员认为该铜盒可能是缩小的用来运送灵柩的挽车,或是首饰盒、化妆品盒。经专业机构检测,考古人员在该铜盒内提取获得化妆品油脂类化学遗存,佐证了“化妆品盒”论。

此外,科研人员在一铜壶内获得果酒等成分,运用X光成像技术对青铜器铭文进行了隶定。此外,铜器的制作工艺、骨骼形态、蛋白质等方面,科研人员正在展开研究分析。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及耘介绍,经过收集文献资料,参照以往的研究成果,结合出土资料,初步认定该处墓地性质为召氏家族太保匽中(燕仲)一支在东周王畿内的采邑公共墓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