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纽约苏富比中国书画专场斩获3516万美元

纽约苏富比中国书画专场斩获3516万美元

2012-03-29 08:48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苏富比中国书画专场拍卖落槌。该专场共推出163件中国古代书画精品,在经过现场及电话委托买家的几番竞价之后,有119件拍品成交,专场总成交额为3516.2万美元,成交率达到73%。据苏富比数据显示,该场第686号拍品,一组估价75万至100万美元的南宋皇帝书法(三个扇面和一个册页)在几番竞争之后,最终拍出了568.25万美元的高价,同时成为该专场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

明代吴门代表画家文嘉及元代赵孟俯的山水画作分别以512.25万美元和265.85万美元成交,位列本场拍卖的第二及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拍卖价格前三的作品都是被亚洲买家购得。清代画家郑《华山八景》以232.25万美元成交,齐白石《松鹰图》的成交价格为198.65万美元。

这场远在大洋彼岸的拍卖引起了国内众多艺术品拍卖界人士的关注,据透露,有一些国内藏家到现场或者通过电话委托的方式参与了本场竞拍。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在微博上表示,“作为今年第一场春拍,苏富比纽约这场备受瞩目。可以说,这个头开得很好”。此外,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本场拍卖超过了人们的预估,中国古代书画依然保持了强劲的上升势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