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老人40年收藏毛主席像章2.8万枚

(图)老人40年收藏毛主席像章2.8万枚

2012-07-11 14:54 文章来源:东北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东北网7月10日讯近日,哈市市民黄煦老人拨打了“最”纪录报名电话,称他经过几十年的收藏,目前拥有2.8万枚毛主席的像章,在哈市此类收藏可称“第一人”。黄老表示,他的愿望就是举办免费的展览,以发展哈市的红色旅游。

9日,记者来到道里区安化街的老人家中,书房内满眼都是毛主席的塑像和像章,黄煦老人表示,这房间专供摆放藏品,粗略估计仅像章就有2.8万枚。黄老回忆,讲到他的收藏历程,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

在黄老的众多收藏品中,他最得意的是拥有我省革命委员会出版的全套系列毛主席像章,分为金粉、银粉和夜光版三套,每套48枚,几乎都是黄老一枚一枚收集来的。

黄老的老伴儿告诉记者,结婚这么多年,黄煦老人吃穿朴素,几乎很少买新衣服,每天将这些毛主席像章拿出来翻阅一番,就是最大的快乐。多年来,黄老也结识了不少外地的藏友,经常书信交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