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1.2亿人民币!一枚1933年美国双鹰金币创纪录(组图)

1.2亿人民币!一枚1933年美国双鹰金币创纪录(组图)

2021-06-17 17:43 文章来源:古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1794年美国飘逸长发银币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1933年双鹰币第一次打破世界最贵硬币的纪录,早在2002年,其就以759万美元的高价,创下单枚货币最高拍卖纪录。

双鹰币被称为是“硬币中的蒙娜丽莎”。币的图案一面为自由女神手持火炬和橄榄枝,另一面是一只飞翔的老鹰。

这种“双鹰币”原本并不稀有。但铸成不久后,还未进入流通领域,罗斯福就施行新政,下令停止使用金币,于是就有超过44.5万枚“双鹰币”被回炉铸成了金条。

因此,“双鹰币”成为了美国最后一批金币,其中两枚被作为历史文物给保存了下来。只有极少“双鹰币”“幸存”于民间,因此格外珍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