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长城博朗首场拍卖会.清代王武画作将亮相(图)

长城博朗首场拍卖会.清代王武画作将亮相(图)

2021-06-30 09: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7月26日,长城博朗国际拍卖(北京)有限公司将在工美大厦四层多功能厅举办首场艺术精品拍卖会。届时,清代画家王武的画作将亮相本次拍卖会。据了解,这幅春枝棲鸟图为设色纸本立轴,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单国强研究员亲笔提拔。

清 王武  春枝棲鸟图 纸本 纵107厘米  横45厘米

这幅花鸟图的作者为清代绘画名家王武。王武字勤中,晚号忘 庵,又号雪颠道人。画家王武出生在苏州一显宦世家,因擅长画“花鸟”而闻名。王武的花鸟画作构图宏稳,设色鲜雅明丽,花鸟栩栩如生、气韵斐然。其绘画风格秀美端庄,作品取材于日常的花卉景致。画家王武的花鸟画融合了历代花鸟名家之精髓,其花鸟画风与明代画家周之冕、陆治相近,常采用水墨点染枝叶,画竹石时笔锋劲峭,能够灵动地展现飞禽的动态身姿。王武的花鸟画还继承了五代后蜀画家黄荃的写生传统,他特别重视对花鸟形体与状态的描绘,在构图上十分严谨细致,写实技法是王武花鸟画栩栩如生的关键。

清代画家王武生性和乐平易,不屑科举。他的作品常受到明清花鸟画收藏爱好者的广泛青睐,代表作包括《水仙柏石图》、《红杏白鸽图》和《鸳鸯白鹭图》等。据了解,王武是明代著名画家王鏊的六世孙,王家祖辈在文学与艺术方面极具造诣,家中丰硕的书画珍藏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给画家王武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与成长空间。清初著名“四王”画家之一的王时敏曾评价王武的花鸟作品“神韵生动,应在妙品中”,这足以展现画家王武在花鸟绘画方面的卓越实力与深厚造诣。

长城博朗国际拍卖(北京)有限公司由长城书画院和资深拍卖公司博朗轩国际拍卖合作共建。本次拍卖会为长城博朗举办的首场拍卖会,拍卖会共设两个专场,精品场作品多达百余件,现代画家无底价专场作品达百余幅。据了解,这种“精品专场+无底价专场”模式将成为长城博朗的一种常态化拍卖模式。长城博朗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品拍卖会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彰显大国历史文化特色,间接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

即将亮相的这幅王武真迹,由故宫博物院单国强研究员亲笔提拔。据相关资料显示,单国强研究员于196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毕业后在故宫博物院从事业务工作,现为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主攻方向为古代书画史论与书画鉴定研究,撰写发表文章百余篇,撰写专著10本,包括《古画鉴赏与收藏》、《中国绘画史·明代》、《中华艺术通史·明代美术》、《古画鉴定》等。

本次拍卖会将于7月26日起预展,7月28日拍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