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德加&雷诺阿等艺术家书画作品登陆伦敦晚拍(组图)

德加&雷诺阿等艺术家书画作品登陆伦敦晚拍(组图)

2021-06-30 10:2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多幅在伦敦上拍的显赫私人收藏,包括现代及当代艺术晚拍点睛作品包括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皮耶・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 及欧迪隆・鲁东(Odilon Redon)的巨作,以及来自西洋古典油画专场之古典大师老扬·布鲁盖尔(Jan Brueghel the Elder)最早期作品,不容错过!

显赫私人收藏 - 从印象派到象征主义

这批作品源自同一显赫私人收藏,多年未见于拍场,不仅呈现印象派风格,更体现每位艺术家独一无二的敏锐触觉与创作视野。

这批画作中有三幅粉彩画,是两位最常以这种媒材创作的艺术家——埃德加・德加和欧迪隆・鲁东的手笔。两人被公认为十九至二十世纪粉彩画重要倡导者,其粉彩作品活力十足、精巧细腻,同代艺术家无出其右。

在文艺复兴时期,李奥纳多・达文西发明了粉彩,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位采用这种媒材作画的艺术家。德加和鲁东充份掌握粉彩方便直接、可塑性高的特质,凭直觉素描和绘画,呈现当下一刻。1890年代,鲁东常以粉彩创作,在这十年内,他的画作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运色技巧。鲁东不再以色彩反映现实;反之,他以颜色表达象征意涵,彰显色彩的表现力量。

1

欧迪隆・鲁东 《蓝色侧面像》

粉彩,约1895年作

估价:600,000-800,000 英镑

鲁东的象征主义作品鲜有现身拍场。《蓝色侧面像》出自鲁东艺术生涯的重要时期,当时,他对佛教及基督教的图像渐生兴趣,其创作重心是诉说个人的精神体验。1890年代,鲁东与保罗・高更结为知交,藉他认识了纳比派艺术家。纳比派的画作用色独特、呈装饰风格,具日本主义色彩,对鲁东启发甚深,其影响在本作上可见一斑。这幅粉彩画色泽缤纷,画中的钴蓝色浓艳瞩目,颜料丰厚、充满质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