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5幅徐悲鸿原作线上拍卖 其中两幅首次面世(组图)

5幅徐悲鸿原作线上拍卖 其中两幅首次面世(组图)

2021-07-06 10: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徐悲鸿美术馆馆长杨净介绍上线拍品《天马行空》。 徐悲鸿美术馆供图

7月5日,记者从徐悲鸿美术馆联合阿里拍卖举办的徐悲鸿原作拍卖发布会上获悉,5幅徐悲鸿原作在线上预展14天后,将分阶段陆续开拍。用户在支付宝搜索“徐悲鸿拍卖”即可一键直达展品,参与竞买。

这次拍卖的5幅原作是徐悲鸿家族的世交为支持其美育普及事业而筛选出来的藏品,均是徐悲鸿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创作的作品。其中,两幅《竹报平安》、《天马行空》是创作以来首次面世,起拍价分别是75万元和210万元。

《天马行空》是这5幅作品中起拍价最贵的一幅,它是徐悲鸿于1942年在重庆创作的作品。画中奔马昂首引颈,四足凌空,势若御风而行。画面背景留白,以全力凸显奔马的英姿。马鬃、马尾、马蹄是用浓墨绘制的,躯体的刻画辅以淡墨,来表现清晰的肌理结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