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这两件木器将漆历史提早到8000多年前(组图)

这两件木器将漆历史提早到8000多年前(组图)

2021-07-12 13: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井头山遗址出土的木器。 周楠供图

7月7日,记者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研究室主任、浙江余姚井头山遗址发掘领队孙国平处获悉,井头山遗址出土的两件木器被确定为中国最早漆器。他表示,这一发现将中国乃至世界使用漆的历史提早到8000多年前。

此前,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浙江大学文物保护材料实验室合作,对井头山遗址出土的两件木器上的黑色涂层进行鉴定。研究人员确定,该涂层为人工漆,相关研究论文已于近日在线发表在国际知名科技考古期刊《Archaeometry》上。

井头山遗址是长三角地区发现的第一个贝丘遗址,也是目前中国发现最早、埋藏最深的贝丘遗址,是“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