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0余件乔治·康多作品将在龙美术馆展出(组图)

200余件乔治·康多作品将在龙美术馆展出(组图)

2021-07-30 13:53 文章来源:龙美术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乔治·康多,造云者,1984,油彩画布,66x81.3cm © 乔治·康多,摄影:Martin Parsekian

5

乔治·康多,交互现实,1994,油彩画布,200x149.86cm © 乔治·康多

康多把自己异乎寻常的作画风格形容为“伦勃朗画兔八哥”,他精确使用了古典的油画技巧来描绘当代对象。康多八十年代的作品围绕高雅文化与大众文化的交汇展开对话,呼应了同时代艺术家的作品之余——例如杰夫·昆斯、芭芭拉·克鲁格、路易斯·劳勒、理查德·普林斯以及辛迪·舍曼—— 还促成了与玩世不恭的欧洲画家的对话,如沃尔特·丹恩、吉利·格奥尔格·多考皮尔、马丁·基彭伯格与艾尔伯特·厄伦等人。

康多的具象绘画在几年的时间里,为许多后继的艺术家开启了全新的道路,受他影响的艺术家包括格伦·布朗、约翰·库林、肖恩·兰德斯、达纳·舒茨以及莉萨·尤斯卡瓦格。

四十多年来,康多维持着精湛的技艺,历史上任何画派风格他都可以化为己用、驾轻就熟,由此创造出大量的精彩作品。他广袤的作品中无不充满了对人类心理的疯狂探索,又隐含着被他称作“假冒大师画作”的风格。同时,具象与抽象被编织在符号与象征中,其中的灵感多来自实验性作家与音乐家的作品。

本次展览的作品按照系列与周期呈现,既有许多鲜少展出的作品,也有艺术家最为知名的画作。展览尤其强调康多对音乐与通俗喜剧的热情,这一热情也促成了他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合作,康多受委托创作了一件大型雕塑《声群》,现永久设于林肯中心。康多亦为嘻哈音乐家创作专辑封面,包括坎耶·韦斯特与特拉维斯·斯科特。在与当代作曲家马蒂亚斯· 平切尔的合作中,康多创作了一段全新的奏鸣曲,近日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演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