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现当代艺术量价齐升,中拍协春拍评述中的19件千万级拍品(组图)

现当代艺术量价齐升,中拍协春拍评述中的19件千万级拍品(组图)

2021-08-27 09:52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本月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发布的2021年春拍全国十二家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评述中,以北京保利、中国嘉德(北京)、华艺国际(北京)、北京荣宝、中贸圣佳、西泠拍卖、上海匡时、上海朵云轩、广东崇正、北京诚轩、北京翰海和北京华辰(按公布成交额排序)12家拍卖公司为样本,通过对其春拍公布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其中油画及当代艺术:本季 12 家公司共推出油画及当代艺术专场 21 个,上拍 1788 件(套),成交 1431 件(套),成交率 80.03%,成交额 16.15 亿元。同比上年春拍,成交量增加 647件(套),成交额上升 62.64%;环比上年秋拍,成交量增加 1042 件(套),成交额增长 227.59%。

2021年春拍,12家公司成交超过1000万元的拍品共计160件(套),成交额合计51.88亿元,同比2020年春拍成交量减少9件(套),但成交额增加2.11亿元。

160件(套)拍品中,油画及当代艺术19件(套),共计9.56亿元;位列前三甲的作品是:常玉《群马》以2.07亿元引领油画市场,北京保利推出的陈丹青《西藏组画·牧羊人》以1.61亿元成交,创下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中国嘉德推出的冷军《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以8050万元成交,创下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

下面我们一起盘点这十二家拍卖公司春拍现当代艺术板块千万及以上成交的高价拍品都有谁?

常玉 群马 纤维板油画 110×103 cm 1930 年代初

01

常玉《群马》2.07亿

华艺国际(北京)2021春拍-现当代艺术夜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