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西新增两座博物馆 都是国保中的“国宝”!(组图)

山西新增两座博物馆 都是国保中的“国宝”!(组图)

2021-09-16 11: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莲寺 上寺

  青莲寺 下寺

  青莲寺彩塑

  青莲寺彩塑

  青莲寺彩塑

玉皇庙经历代重修,庙内现遗存宋、金、元、明各代彩塑284尊,其中后院西廊庑内二十八宿元代塑像更被誉为海内孤品。玉皇殿内侍女像与晋祠圣母殿之侍女一脉相承,是宋代塑像的优秀作品。庙内保存的道教塑像之丰富,雕塑技术之精湛则为国内外罕见,是研究道教史和雕塑艺术的宝贵遗产。另外,玉皇庙内有唐代石幢和宋金元明清各代碑刻30余通,壁画120平米。整个庙宇古貌苍然、布局严谨、规模宏大,为国内道教庙宇之佳作,是华北地区现今保存最完整的道教宫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