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史上首枚邮票“黑便士”伦敦上拍(组图)

史上首枚邮票“黑便士”伦敦上拍(组图)

2021-11-23 11:4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霍利约克为本拍品展开了长达三年的研究,邀请了伦敦皇家集邮协会及英国集邮协会验证邮票的真伪,而两间协会都为这枚「黑便士」发出了认证证书,本拍品其后更于美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邮政博物馆中展出。

「黑便士」的历史

在1840年以前,邮费应由收信人支付。在1839年,英国财政部举办了一场公开竞赛,招募更好的方法以证明邮资已付,完全扭转邮费支付系统的方法便因此诞生——「黑便士」邮票与「马尔雷迪」(Mulready)邮简从比赛中突围而出,而两种方案实行过后,公众明显较为喜爱辅助作用更强的邮票系统,「黑便士」便应运而生。

黑便士的构图简约而经典,邮票上描绘了年轻英女皇的侧面,邮票边缘印有「邮寄」(Postage)及「一便士」(One Penny)的字样。邮票印刷于手制而附有水印的纸上,背部附有黏贴胶。当时而言,黏贴式的邮票是划时代的构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