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徐悲鸿佳构中为何多以南洋时期所制居多?(组图)

徐悲鸿佳构中为何多以南洋时期所制居多?(组图)

2021-11-24 11:1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启功《林泉高致》桌屏。北京诚轩供图

据介绍,徐悲鸿亦有多幅佳构,悉属画家旅居南洋时期所制。横幅奔马《万里追风》绘于1939年,同年创作的《乐天乐地自逍遥》是其少见的画猪题材;1941年作品《春风第一枝》绘赠近代美术教育家、南洋艺术专科学校创始人林学大;此年另幅《喜上柳梢》庆贺友人乔迁之喜,寄寓美好的祝愿。

吴冠中《生生不息》为1980年代后期所制,脱胎于厦门鼓浪屿写生稿,榕树生发自巨岩罅隙,富有张力的线条与斑斓的块面和谐统一。

现当代艺术专场推出八十余件拍品。“桃花”是周春芽的著名系列,是次上拍的《桃花》作于2010年,娇艳欲滴的花朵,湛蓝的湖水,色彩对比强烈,却营造出温柔而唯美的氛围。

瓷器工艺品专场拍品近一百二十件。其中,清雍正青花缠枝花卉纹大碗,青花发色浓艳,局部加重笔点染,为雍正官窑仿明代永宣风格而烧造之精品。清乾隆仿汝釉如意耳瓶,瓶形仿自宋代,颈部对称饰如意耳为清代创新,釉色静谧。

元青花留白花卉纹菱口大盘,盘心青花地留白云肩、莲花、缠枝牡丹等,外壁绘青花缠枝莲纹,纹饰布局繁密,青花发色浓艳,为元代青花瓷器中的经典品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