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北京九歌秋拍首次推出欧洲古典油画专场(组图)

2021北京九歌秋拍首次推出欧洲古典油画专场(组图)

2021-12-17 12: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多比尼 原野

木板油画

[法]展览: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欧洲古典油画展,浙江省宁波市老外滩城市展览馆,2021年6月。

规格:32×45cm

简介:夏尔·弗朗索瓦·多比尼Charles Francois D aubigny,(1817—1878)法国画家,巴比松画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印象派风格先驱,曾获得法国骑士军团勋章。他出生在一位风景画家的家庭,自幼从父学画,19岁那年,用自己拼命干活挣来的钱赴意大利学习,描绘意大利风光。年轻画家把自己融于大自然。40岁时自己买了一条小船,在船上安置一个画室,起名“波舟”,他乘着波舟号沿着瓦兹河观察描绘两岸风光,这种深入自然,对景写生的方式,对后来的印象派画家影响很大,莫奈也学他造了一个“水上画室”。多比尼的画面多为阳光普照,充满光感;他的构图多为横幅取景,具有明朗开阔之感,充满自然的生机。他的作品为世界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和私人藏家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