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着眼莫奈风景油画 纵观亚洲艺术市场(组图)

着眼莫奈风景油画 纵观亚洲艺术市场(组图)

2022-02-09 09:5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富比将呈献莫奈五幅经典作品

勾勒艺术家从印象主义到抽象主义的激荡旅程

现当代艺术晚拍

伦敦苏富比,2022年3月2日

6f60c443a8b06eb379906358f2eb7b5

苏富比将于三月呈献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五幅作品,创作于莫奈绘画生涯中风格形成的十五年中,展现他从表现主义画家到抽象表现主义之父的转变。作品包括花团锦簇的菊花图,预示莫奈后期著名的睡莲画作,也反映画家对日本的迷恋;再到绘画得得疏松有致的谷堆杰作,以及绘于不同季节和天气状况下的风景画。全部作品均创作于1900年前,精炼地展现莫奈的现代精神对后世艺术家和艺术风潮的深远影响。这五幅作品总估价约5,000万美元(3,500万英镑),将于2022年3月2日在伦敦苏富比现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隆重登场。

亚洲市场

莫奈深受亚洲观众喜爱,也吸引收藏家群体注目。去年苏富比在全球各地的拍卖也显示出亚洲藏家对莫奈求之若竭,其作品的竞投金额有将近一半来自亚洲。在伦敦拍卖预展之前,这五幅作品将于2月在香港和台北展出。

展览日程

纽约  1月22 至27日

香港  2月8至9日(敬请预约)

台北  2月12至13日(敬请预约)

伦敦  2月22日-3月2日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

亚洲藏家对风景油画一向情有独钟,而莫奈的作品无疑是当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代表艺术家。随着区内的藏家群体不断扩展,愈见他们在拍场上踊跃竞投艺术家的作品。我们深谙莫奈与当代艺术爱好者有着亲密的连系,故这次能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一系列令人心醉的精彩作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