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着眼时代的生成 展望"生成艺术"(组图)

着眼时代的生成 展望"生成艺术"(组图)

2022-02-14 10:0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艺术市场对于NFT的讨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有新的成交记录和话题出现。不过一提到NFT更多是伴随着炒作、泡沫等等负面评论,鲜有针对其艺术性的讨论。如果我们对NFT稍加了解,就会发现它与一种艺术形式有着密切的关联,那就是生成艺术。虽然生成艺术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作为与区块链最适配的形式之一,随着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完善,在这几年中迅猛发展。本文试图从生成艺术的角度带你走进NFT的世界。

什么是生成艺术? 

也许你不太熟悉生成艺术,但对算法肯定不会陌生。在新一轮的数字化革命中,算法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餐饮、出行、社交、住房、教育……甚至是具有创造性的艺术创作本身。简单来说,生成艺术也可以被理解为算法艺术的一种,艺术家们通过编程语言编写代码,经由计算机编译输出一系列视觉结果。新的编程语言使艺术家们能以有趣的方式推进数字边界,使得计算机将有序的输入处理成独特的输出。生成艺术可以被视为艺术创作与技术的高度结合。

640_副本

艺术家Rich Lord创作的生成艺术Geometry Runners

另参见泰特美术馆官网给出的定义:

“生成艺术”(generative art)一词主要用于指某种在网络上制作的艺术,特别是艺术家设计的程序可以被公众访问和控制。生成艺术也与过程艺术相关联。 生成艺术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词的使用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计算机图形学的大背景下,始于1965年乔治·尼斯(Georg Nees)和弗里德·纳克(Frieder Nake)展出的艺术品。从早期开始,“生成艺术”和“计算机艺术”这两个术语就被同时使用,并且或多或少地可以互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