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什么说良渚玉器是玉质礼器高度发达的文化?(组图)

为什么说良渚玉器是玉质礼器高度发达的文化?(组图)

2022-03-08 11:17 文章来源:聚九洲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良渚玉器多白化

良渚文化玉器常见玉质变白的现象,各器白化程度不ー,以整体白化与网状白化最富特色,这两种现象的形成可能肇因于玉质结构及入埋环境。

神人兽面细雕琢

良渚文化玉器以神人兽面纹作为主要装饰题材,形式多样,繁简不ー,神人以羽冠及小圆眼为标志,兽面则以向上倾斜的椭圆形大眼为代表,极富区域性特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