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耗资7亿美元:这个“灰盒子”将成北欧最大博物馆(组图)

耗资7亿美元:这个“灰盒子”将成北欧最大博物馆(组图)

2022-04-18 19: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四四方方,线条简练,外立面使用了大量灰色的挪威片岩覆盖。挪威国家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官网 图

博物馆内部共有两层,其中展览空间达13000平方米,还包括餐厅、咖啡馆、商店、礼堂和北欧地区最大的艺术图书馆等设施。顶部是一个半透明的体量,被称为“光厅”,占地2400平方米。夜幕来临时,整个大厅在9000盏LED节能灯的照射下,像一个巨大的透明灯罩,熠熠生辉,在数英里范围内都可见,未来也将保留给临时展览。另外屋顶上还拥有一个花园露台,可以俯瞰奥斯陆的海港、海滨长廊和峡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