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耗资7亿美元:这个“灰盒子”将成北欧最大博物馆(组图)

耗资7亿美元:这个“灰盒子”将成北欧最大博物馆(组图)

2022-04-18 19: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ED节能灯的照射下,像一个巨大的透明灯罩,熠熠生辉。  挪威国家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官网 图

在藏品上,这座博物馆将挪威三个最重要的艺术机构——前工业美术馆(Kunstindustrimuseet)、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和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的藏品集中在一个屋檐下,从中世纪挪威挂毯、中国古代瓷器到18 世纪的挪威玻璃杯、当代艺术,将展出5000多件艺术品。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Edward Munch)的代表作《呐喊》的一个版本,也会出现在这里。

虽然这一集纳的想法在建馆之初引起过不小的争议,但国家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馆长卡琳·海因兹博(Karin Hindsbo)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这个想法很好,“人们能够在一个屋檐下,用全球视角看到挪威文化遗产和区域文化遗产的整个历史,并且我们也能在最好的条件下保存和展示这些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