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2022-04-24 10:3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满晟作品展陈图

二十年在哈德逊河谷隐居般的生活,对流于境外的中国文物特别是书画进行细致的研究,深入世界许多名山大川摄影写生,收集素材,感悟自然,培养胸中的浩然之气。在“三人居”画室内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执着于尝试和研发各种画材,工具和技法。十年在纽约办合作式画廊,与不同国籍艺术家的合作实践的经验,使他接触到了多种不同民族、不同观念、不同媒体的艺术,启发了他的心智,打开了他的思路。他以自制的颜料和工具,以及独创的技法,创作出契合宋元旨趣,气势雄浑,气韵生动的山水画,不但保留了中国古典大师的内省宁静,又增强了传统山水画不大注重的光和影的表现,加之独特的肌理效果、层次感、立体感,赋予了作品时代气息和活力。

王满晟的作品题材和技法丰富多样,除山水之外,还有水墨古松,竹石荷花,和版画佛造像等多种系列。无论是什么内容题材,细细品味,都带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气质,宁静安详的魅力。在这嘈杂纷扰的现实世界里,他以为能带给观众片刻“宁静”是非常重要的。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书法、文学和绘画、东方哲学与西方视野的巧妙结合。

王满晟的作品曾在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日本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纽约皇后学院 Godwin-Ternbach博物馆、布鲁克林博物馆、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耶鲁大学艺术博物馆,普林斯顿艺术博物馆,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上海徐汇艺术馆,及山西博物馆等机构永久收藏。王滿晟曾多次在美国的许多大学和博物馆作示范讲座,传播中国文化,其中包括鲁宾艺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匹茨堡大学、纽约新学院、波士顿大学,以及纽约佳士得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