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2022-04-24 10:3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冯明秋, 《黑白心经》,2010,水墨纸本, 68.6 x 68.6 cm

冯明秋作品展陈图

冯明秋出生于广东(1951年),成长于香港,曾旅居纽约和台北,现工作和生活于香港。他也创作过散文、小说和诗歌。

冯明秋从1975年开始制作篆刻。他认为篆刻应该成为独立于其实用功能的艺术媒介。通过字体、构图、印章表面肌理和材质方面的创新,冯明秋拓展了篆刻的视觉呈现方式。自1996年开始,冯明秋致力于书法创作。他通过发明新的书写方式,探索书法的空间、时间、概念、线条等面向。至今,冯明秋所发明的字体数量已有一百余种。

冯明秋的作品被多家重要国际艺术机构收藏,这包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白兔当代艺术收藏(悉尼)、布鲁克林博物馆、费城美术馆、以色列博物馆(耶路撒冷)等等。他曾于1999年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举办大型个展,于2004年在剑桥大学驻留、于2008年受爱马仕邀请创作了名为“Les Poemes du Mandarin”的餐具图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