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组图)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组图)

2022-05-06 08:59 文章来源:保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43亿港元!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如期举槌,毕加索领衔

《多拉‧玛尔》夺魁,毕加索顶尖佳作需求强劲

领衔本场拍卖的拍品为1.694亿港元成交的毕加索《多拉‧玛尔》肖像,该作首登亚洲拍场以1亿港元起拍,经过8口竞价,以1.45亿港元落槌,加佣金以1.6942亿港元成交,创毕加索作品亚洲拍卖第二高价,再度印证毕加索广泛的市场号召力。毕加索是西方现代大师里面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无论在艺术史上的地位以及在全球的知名度都无出其右。去年,香港苏富比三度呈献现代大师毕加索之战后巨作,包括《斗牛士》(1970)、《男子半身像》(1969)与《抱膝女子》(1954)三幅横跨近二十年创作时期的精彩肖像,全数均以破亿港元成交,屡次刷新艺术家的亚洲拍卖纪录,引证亚洲藏家对毕加索的顶尖佳作需求强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