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百余件展品再现北大考古足迹,其中这一件“很有来头”(组图)

百余件展品再现北大考古足迹,其中这一件“很有来头”(组图)

2022-05-07 13:4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该器物的形制和花纹均为典型的仰韶文化庙底沟类型的风格。八里岗遗址的出土首次完整揭露了仰韶文化中期聚落,对了解仰韶时代汉水中游地区的聚落形态和社会结构起到重要作用。发掘成果于1994年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展览中的一大亮点,是将北大考古历年重大田野成果可视化。可视化、交互式动态展示了该校考古发现成就,包含“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等。此外,展览还特开辟一区域,展示该校一名为“伊川缸实验室考古”的实验项目。文物保护专业教师将运用实验室考古方法,对出土自河南省伊川土门遗址的套缸和陶钵组合进行现场清理,综合显微形态,化学分析等多种手段,开展有机质文物残体分析工作。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展览目前暂停对校内外观众开放。展览已于5月3日开放VR展厅,观众可以通过线上观展,展期至2023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