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组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组图)

2022-05-11 15:41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

5月10日,媒体记者参观拍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表示,作为世界级中国文化艺术博物馆,香港故宫项目如期完成,令人自豪。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相信香港故宫会是实践这一愿景的重要里程碑,香港故宫必定成为国际瞩目的香港文化新地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表示,感谢北京故宫博物院对香港故宫的全力支持,为开幕展借出900多件珍贵文物。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迎接香港、内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访客来香港故宫观赏文物,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风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宗旨是要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研究和欣赏。同时,我们也会促进与世界不同文明的对话,帮助香港成为一个中外文化艺术的交流中心。”吴志华说。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

这是5月10日拍摄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