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组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组图)

2022-05-11 15:41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有望年中对公众开放

5月10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右)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设计师严迅奇(左)向传媒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5月11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简称“香港故宫”)10日宣布,博物馆大楼顺利竣工,内部工程及展厅装修已接近完成,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对公众开放参观。

2017年6月,香港特区政府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签署《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香港故宫于2019年3月动工,工程于2021年12月竣工。

香港故宫位于西九文化区的西端海旁,占地约1.3万平方米,楼高7层,设有9个展厅,展厅总面积约7800平方米。据介绍,香港故宫开放后,将展出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出的珍贵文物,以及香港文化机构借出的艺术收藏、香港当代艺术家创作的相关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