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2022-05-11 15:45 文章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工作进度影响,上海市文旅局会同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整合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大学等单位专业力量,组成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工作专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工作模式,坚持多方同步发力,调整优化后续工作方案,提前谋划打通工作堵点难点。聚焦古船整体迁移技术方案、装备改造方案、临时考古大棚技术方案以及后续打捞迁移的应急预案,开展重点领域的深化研究。特别是技术方案方面,工作专班通过集体研究讨论,研究制定了预处理方案以及弧形梁系统整体起吊、浅剖扫测施工、定位桩沉桩、端板顶梁装配及运输等各个关键环节的技术方案,为正式复工后的加快推进奠定基础。

目前,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严而有序地逐步恢复,步入正轨。上海市文旅局将牵头上海打捞局等有关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做好船舶、人员、设备、物资动员准备,加快推进弧形梁、端板等设施设备加工改造,启动古船存放和后续建设博物馆的船坞相关检测及疏浚土采样工作,全力把因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度“抢回来”。

(总台记者 张倩 查凌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