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2022-05-11 15:45 文章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9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一家加工企业内,两根完成初加工的专用弧形梁,装车运往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临港厂区,进行20米立车机精加工。作为长江口二号古船打捞工程最核心设施之一的弧形梁恢复加工,标志着因疫情影响而按下“暂停键”的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在这之前,涉及长江口二号古船整体迁移工程设施设备加工的企业,在上海市经信委大力支持和上海市文旅局与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协调下,已取得复工复产证明,恢复生产。

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今年3月2日,迄今为止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启动,这是时隔15年“南海一号”之后,我国再次对水下古代沉船开展整体打捞和考古工作。长江口二号古船作为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列入《“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此次古船打捞迁移将采用世界首创的“弧形梁非接触文物整体迁移技术”,依赖中国的高端制造能力,此方案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水下文化遗产的原生性和完整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