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刻图化民”,看陕地明清石刻线画中的信仰世界(组图)

“刻图化民”,看陕地明清石刻线画中的信仰世界(组图)

2022-05-25 11: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刻图化民”,看陕地明清石刻线画中的信仰世界

虚中君子 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 贾拉识、题并书。

此图首题“虚中君子”。据跋文可知,此图为贾拉在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考察三秦政事之余,于关中书院所绘制。图中绘狂风下的风竹,任凭风吹雨打,傲然挺立,誓不折腰。作者借物抒情,表达不屈不挠、独立寒秋的高贵品格,寓意深远。

贾拉,清康熙年间(1662—1722)人,字玉万,号可斋,又号百石翁,山西临汾人。工竹石及折枝花卉,喜用瘦笔干墨,峭劲脱俗,画风澹逸雅致,名噪一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