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作品欣赏(图)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作品欣赏(图)

2022-06-02 10: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kfa1cqgpy325bgqgy.png

ckfa1yrm29suyn2nfs.png

王书平作品

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美协主席

王书平简介

王书平,中国著名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1955年出生于山东省陵县, 197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大师孙其峰教授亲传的入室弟子、得意门生。现工作于天津美术家协会,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常委、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以及其它国内外一些艺术团体和书画院的顾问或名誉院长。

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览中获奖,广为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曾应邀为中南海、国务院、全国政协、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以及全国很多重要场所创作巨幅国画。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外许多重要报刊杂志和电视台都多次采访报道、拍摄播放了介绍其艺术成就的文章和专题片。

曾应邀先后随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赴西班牙和拉美五国访问并举办画展和讲座,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赴法国参加中国文化周活动并举办画展,赴德国出席亚太周开幕式并举办中国画作品观摩与讲学。应邀先后在世界70多个国家举办个人作品巡展,特别是应邀先后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和法国巴黎卢浮宫举办的个人画展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各国观众的广泛赞誉。出版有《王书平花鸟画选》、《王书平作品选集》《王书平画集》,传记载入多部《世界名人录》。特别是他画的以鹰为题材作品以其艺术的独创性和神韵风姿享誉国内外,成为中外人士收藏热点。近些年来,英国大英博物馆以及世界许多一流博物馆和美术馆都收藏了他的鹰作品,并永久性陈列展出。 2007年被中宣部、国家人事部、中国文联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多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特别是从2004年开始至今十多年来,在全国各地一些乡村建立的基层美术辅导联系点,不仅为众多的美术爱好者义务授课辅导学画,而且他自己还为广大农民学员提供学画的所有用具,把美术课堂搬进了乡间和农田中,培养了众多的广大农民美术人才, 2015年8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给予了重点采访和播出。2017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ckfa2cc6nx5fk0akln.png

王书平作品

ckfa2gillq18fnkgaz.png

王书平作品

ckfa2n498k91rmojjj.png

王书平作品

ckfa2tifmqzrdazqvi.png

王书平作品

ckfa2zjsfliyl4v9xj.png

王书平作品

ckfa3exyh4xzevgxkh.png

王书平作品ckfa3j5t70m0r5fbty.png

王书平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