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埃及古墓群再有重大发现,出土2500年前完整纸莎草纸(组图)

埃及古墓群再有重大发现,出土2500年前完整纸莎草纸(组图)

2022-06-02 16: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成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30日,埃及旅游与文物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考古学家在开罗附近的大型古墓群萨卡拉(Saqqara)有重大发现,出土了包括250个彩绘木乃伊棺以及一百多个古埃及神灵的青铜雕像在内的大量文物,年代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

埃及古墓群再有重大发现,出土2500年前完整纸莎草纸

新闻发布会上展示的彩棺

对此,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莫斯塔法·瓦兹里自豪地表示,“该发现完全是由埃及人自己完成的,而且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这些彩绘木棺在墓穴中保存地相当完整,里面完好地存放着木乃伊和护身符和木箱。同时,考古学家还发现了早期的生育女性奈芙蒂斯(Nephthys)尼弗提斯和伊西斯女神(Isis)的木制雕像,两者的脸上都镀了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