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2022-06-13 14: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梅先生的书法很美,清奇灵秀、宁静,不沾一丁点尘俗之气!

我很意外,他的书法为何会透射着如此静美、清雅的祥和之气呢?如果,不是内心极度安静与从容;如果,不是心底无有私念,不是行为无愧家国,即使练习时间再长,想必,也是无法达到如此高远之境界的。

有道是,字如其人。从为人立世来看,梅先生是难得的严于立己的谦谦君子。从书法的审美角度看,他的书法的确是一个书法之美的奇迹!也许,正如他夫人所言 “练习书法能让人超然物外而心灵安静”,超然物外,抵达心灵和谐与从容之境,这便是梅氏书法之境界,也是梅先生立世、立言之境界!梅先生喜欢阅读,喜欢研究金融学、政治学,相继著书11部,但他更多的工作空余都花在练习书法上,特别是离休以后,几乎每天都会书写两三个小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