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2022-06-13 14: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

——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这是梅兴保先生近日赠予我的墨宝。其实,老子的“上善若水”与梅先生的人品、家风极为吻合。

梅先生是我的好姐妹喜安姐姐的夫君,了解其人品高洁、清正,治家严谨、妻贤子慧,但见识到他书法,还是最近几年的事。

三年前的一个秋天,我和一位好友去北京西山脚下的一个小型社区拜访梅先生及夫人,他正在客厅式书房书写兰亭序。记得那天秋高气爽,一缕阳光透过窗纱映照着清瘦矍铄的身影,投射在飘着新墨芳香的《兰亭序》上。那妍美、流畅、精致、质朴的行书《兰亭序》,若行云流水,点画遒美、清奇飘逸,仿若羲之再世,那极尽用笔使锋之妙的横、竖、点、撇,仿若有光、仿若有日月辉映,有清风流动!

他夫人喜安姐笑着说:“我19岁初识老梅时,他就能写很漂亮的毛笔字了。”我赞叹说:“你当时一定是被梅先生的才华所征服。”梅夫人纠正说:“不是征服,是爱慕!”她告诉我:“老梅不喜欢应酬,一有空就在家看书、写文章、练毛笔字。他说,书法能让人超然物外而心灵安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