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2022-07-01 12: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l41i06flcgf0pd6ny.jpg

祝胡启恒院士“米寿”生日快乐⊙《科海追星》之二百九十五

◎网络入接横被阻,内卷纷争,更遇洋人堵。慧斩愚思千壑渡,相融世界息高速。控造智能先拓路,模式识别,数算宏基铸。女子自强当最处:身魂尽谱炎黄赋。(《蝶恋花》----张飙)

◎今天是胡启恒院士(1934年6月15日出生)的88岁生日。她是是中国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最早的探索者之一。她克服重重阻碍,主持建立全球互联网进入中国的第一条全功能链接。她作为“全球范围内对互联网普及和使用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士”入选国际“互联网名人堂”,成为获得全球互联网最高荣誉的首位中国人。她从手写数字的识别开始,发展了识别算法和邮码识别样机。研究了基于模式的信息分析和决策规则的归纳推断方法,领导建成了中国在模式识别领域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胡启恒牢记着母亲的话:“女子当自强”。她说,“母亲让我知道,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做一个有益于这个世界的人。”

◎祝胡启恒院士88岁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