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2022-07-01 12: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l41f54ue1rpnbjlr7.jpg

致敬缅怀海洋生物学家曾呈奎院士⊙《科海追星》之二百九十六

◎牧浪耘波耕碧海。泱泱海产千涛载。慧化精方凝海带,心澎湃:海植万户添新菜。拓海争先时不待,“海洋农业”亟须快。海藻著学泽后代,真情在:魂归大海无穷爱。(《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曾呈奎院士(1909年6月18日—2005年1月20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海藻学研究的奠基人之一,带领团队将海带人工养殖带到了全国大多海域,用各种新技术在中国实现了海带的大规模人工养殖,使我国海带年产量成为世界第一,占全世界的80%以上,实现了他将海带和紫菜进入大众家庭、“给寻常百姓桌上添一道菜”的追求,他也被誉为“中国海带之父”。他提出了“海洋水产生产农牧化”的建议,开展南极的调查研究工作的建议,都被国家采纳。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1998年曾呈奎以《走向21世纪的中国蓝色农业》为题召开香山科学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各地“科技兴海”和“建设海上强省”的规划。他说:“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努力干,才能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人生只有一次,何不轰轰烈烈过一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