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2022-07-04 18:15 文章来源:余海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默。关于刘默筑塘之事,邑志上仅有极简略的记载:“起自县西承流门外,至馆头五十余路里,通府治。县尝有水患,行者病焉。宋绍兴初邑令刘默役西乡民人分界修筑,增加高广。民甚德之,名刘公塘。”刘公塘圮废多年,几不为今人所知。

刘公塘自迎恩桥西(即今乐成镇通井街)南下,经下马桥沿运河西岸径直抵万岙,由万岙折西南行通峡门,出峡门折而西,经湖横向西直出,过方斗岩至湖头,又向西经西宋后,行孤屿前,越过沟旁桥至万家,再西出过廿里桥折而南,在马山折西穿沙门,经高岙、白鹭屿,折而南行达于琯头。全长五十余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