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姜国亮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姜国亮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9-20 16: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神州春意好,大地党恩深。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第二个百年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艺术家们在伟大改革进程中焕发出的时代风貌和人文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当代大家风范!旨在以书画创作的形式诠释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伟大祖国的巨大成就,歌颂人民的美好生活!

姜国亮,1953年生于广东省阳江市,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中外名人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该国礼瓷碟是应邀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而作的

该国礼瓷碟龙字上面的书法评论是著名书法评论家刘佑局先生题写的

其书法雄强奔放,苍劲洒脱,在当代独树一帜,影响甚大。曾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家”称号及获得“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先后被中国文化艺术大师评审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中国文献出版社授予“中国文化艺术大师”称号,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授予2015年度“中国百位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被中国文联授予“国家优秀艺术家” 荣誉称号,被书法报2020年聚焦“人民心中的大师”活动中评为“人民心中的大师”荣誉称号。2021年被中国集邮艺术网、国礼艺术家邮品制作组委会授予“国礼艺术家”荣誉称号。2015年作品在日本、德国、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展出,被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家协会及北京人民大会堂收藏。

该国礼瓷瓶2018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其书法作品也被烧制成国礼瓷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其书法艺术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高度认可,老故事频道《筑梦空间》栏目组为其作了全面的访谈介绍,央视网也为其录制了《畅谈艺生》大型艺术家档案纪录片,中国中央数字电视台也邀请其为央视书画频道签约艺术家。

该国礼瓷瓶2018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最近其书法作品又先后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收藏,展挂在这两家机场的贵宾厅,其也应国家有关机构邀请为国礼凤凰单丛、普洱茶、碧螺春及春砂御液题写了品牌商标。也应邀题写了大型主题工程《艺坛巨擘.丝路礼赞》工程标题。其 书法作品也被作为国礼经外交渠道由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政府府收藏。2021年其又先后被国礼文化官方网,国礼文化艺术调研委员会聘为“国礼文化网特邀顾问”并授予国礼文化网“首席艺术大师”称号,2022年其又被沈鹏书法艺术工作室特邀为专家组高级理事。也被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同年其书法又先后入选《国际艺术投资》和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红袍一《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典藏》,获得中国国家图书馆颁发的馆藏证书及被中国艺术文化发展中心授予中国形象大使荣誉称号。书法作品也入选山东曲阜孔庙《圣地圣迹》,被用外景墙瓷板艺术终身展示。

龙字上面的书法评论是当代著名书法评论家刘佑局先生题写的

上是2019年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资深文物鉴定专家单国强先生题写的评鉴证书

上是2020年应国家有关部门邀请为国礼名茶题写的

上是我被中国书画艺术指导委员会授予最具收藏价值奖的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