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京——常州人体写生学术展(图)

北京——常州人体写生学术展(图)

2022-09-30 14: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前言:

34年,在历史的车轮中,弹指一挥间。但是对于整个中国艺术圈来说,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2022年,中国从封闭的社会环境到全面开放,再到近20年的互联网的发展,从个体到群体,从地方局限交流到互联网全国性的交流已经到了真正的百花齐放。

1978年中宣部转发了十几年前毛泽东的最高指示:“男女老少裸体模特是绘画和雕塑的基本功不要不行。”曾经被中断的人体艺术逐渐开放,开始新的探索和尝试。1988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中国首次人体油画大展》。

人体艺术在中国可以面向全国人民展示,讨论探索,是人体艺术一次非常伟大突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女性人体就是禁区。油画传入中国后,人体艺术也只能出现在大学课堂上,不允许有大规模公开展览。人体艺术不仅是油画专门创作的题材,摄影,雕塑都有人体创作的活动,人体油画大展首次公开展现在大众面前,不仅是对老百姓的观念是一种冲击,是对艺术观念的种突破,让所有人参与进来讨论人体艺术,怎样看待人体艺术。

在中国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的艺术自由活动比现在更大,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的艺术繁荣比现在更好。艺术在我国快速发展,逐渐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席之地。

2022年10月,具有代表性的专题人体写生展,在85当代艺术馆馆长徐建新,北京四合画院院长宋奇,四合画院苏州分院院长周沛勇共同努力下策划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北京-常州人体写生展。民间自发,艺术家来自全国各个地区,他们汇聚在一起撑起了民间人体写生活动的一片天地。

——宋奇2022年9月23日于北京

写生时间:10/01-10/10

展览时间:10/12-10/23

策展人:徐建新

展览地点: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桃园路19号85当代艺术馆

主办方:85当代艺术馆、中国宋庄四合画院

参展艺术家:

徐建新、周沛勇、靳超、卢奇、章彤、许广专、莫小新、暴发明、魏良峰、方振毅、卢一凡、杨建平、宋奇、赵麟、张师瑞、曲晖、巢为明、陆鸣、戴刚、王俭、夏晓云、岑安海、付元、张锦龙、崔绿花、钟惠霞、陈周飞、陈小宁、秋野、张金花、高明、申木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