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院士风采|梦想中国人刮绒画艺术巡展”在嘉兴开幕(组图)

“院士风采|梦想中国人刮绒画艺术巡展”在嘉兴开幕(组图)

2022-11-25 16: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卓艺梵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ol8of669frjvxjotq.png

 11月25日上午,由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主办,平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家国情怀|梦想中国人「院士风采」刮绒画艺术巡展”第二站在嘉兴图书馆隆重开幕。

col8okm28eophca5cm.png

平湖市文联副主席许栋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此次画展的立项筹划过程,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壁画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张敏杰,嘉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琳琳,平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邢伟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致辞,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郑蓉宣布画展开幕。

col8orpgu0k3krccjg.png

嘉兴既是人文渊薮之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出征之地,百年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之梦在此启航。2022年“家国情怀|梦想中国人「院士风采」刮绒画艺术巡展”的第二站走进了嘉兴图书馆,将当地特色的历史人文和红色文化深入融合,既是梦想的再一次集聚和起航,也是“南湖红船”精神的又一次深刻延伸。

col8nlzltoekyydty4.png

此次展览作品为浙江平湖当代刮绒画创始人谢伟罡先生创作。展出了“二弹一星元勋”、“人民日报公开表彰的九位国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疫英雄”、“破茧成蝶,与时舒卷”、“科技三钱四院士”、“嘉兴六院士”、“平湖院士”等八个板块近90余幅作品,致敬我们这些胸怀理想,蕴蓄着对祖国最深刻情感及为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院士及科学家。

col8nrij7onfhu9xpy.png

是他们构筑起这个奔流激荡时代的精神图谱,也是他们的故事提供了在这个时代改写命运的无数可能。他们身上都留存着一种弥足珍贵的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和推动国家的兴盛和富强。正是这种精神和情怀,共同构成了中华民族坚守自我,不移根本的“精神共同体”和“民族基因”。

col8o0ft1vskmggn2u.png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12月8日结束。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