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绣色新春——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粤绣成果展开幕(组图)

绣色新春——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粤绣成果展开幕(组图)

2023-01-18 10: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劳热”庆丰收潮绣彩眉》

展览艺术总监何为更是受粤绣和“劳热”的启发,带领咀嚼间团队创作了作品《非遗数字计划-龙珠系列》和VR数字艺术作品《祠堂香火》。《龙珠计划》选取粤绣经典纹样,分别针对粤绣的针法、颜色、立体感等特征,从不同维度对其进行了创新的数字化演绎。《祠堂香火》则通过数字程序,将粤绣幻化成斑斓涌动的神秘"生命体",观众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进入虚拟沉浸的粤绣"元宇宙”世界,跟随作品《“劳热”庆丰收潮绣彩眉》中的节庆游行队伍,亲身体验地方热烈的特色文化氛围,并走入澄澈通透的数字岭南祠堂空间,开启一场从传统走向未来的虚拟旅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