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颜振胜油画: 阳光沐浴下的心灵港湾(组图)

颜振胜油画: 阳光沐浴下的心灵港湾(组图)

2023-01-31 09:53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栖鸟。受访者提供

谈及哪幅作品最令自己满意,颜振胜显得有些羞涩,思索片刻后说:其实并没有最满意的作品,每幅画都是一时一地的感受,一个阶段的灵感和成果,随着不断深入思考,不断磨炼成长,总觉得都不够完美。

不过,在聊起每幅画的创作过程时,他的眼睛神采奕奕,话也不自觉地多了起来。原来,很多画作背后都有许多故事。例如《篱笆与村童》,那是十多年前留在颜振胜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一个场景。当时,他与岛内外同行一起前往东方市调研采风,路过一小村庄,一群孩童突然围拢过来,孩子们对陌生人充满好奇却又羞怯的眼神,印刻在他的脑海中。回去后,他就用画笔把这一幕画了下来,并取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意思是希望这群孩子长大后有机会去广阔的天地闯荡,让他们小小的好奇心得到满足。不过后来思索再三,他还是换了一个更含蓄的画名“篱笆与村童”。

“我的创作,追求的是一种感情的自然流露,从大自然中取景,表达我对家乡的热爱、对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唤起人们对生命的敬畏,对自然的敬畏,共同守护好海南岛优良的生态环境。”颜振胜说。(李佳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