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结果出炉 陕西这些作品入选(图)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结果出炉 陕西这些作品入选(图)

2023-03-28 12:00 文章来源:文化陕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评审会在山东召开。陕西共有31件作品入选,其中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陕西国画院、陕西书学院、陕西省雕塑院在本次评选中喜获佳绩,分别有12件(包括蔡亚红的理论文章《主题性美术创作的命题与突破》),5件和6件作品入选。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全国画院系统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也是展示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对全国专业美术创作队伍的一次“大检阅”。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举行。

陕西此次入选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构思巧妙、形式多样,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有多元化表达,展现了陕西美术的创作活力,充分体现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气度,呈现出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时代温度与艺术高度相互渗透、促进、融合的发展趋势。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直属单位入选作品一览

陕西国画院入选作品

杨光利 草间弥生

乔建业 一抹乡愁云中来

耿齐 永宁

祁自强 残雪

郭禹池 百年树人

张立&黄绵赟 青春

白霜亮 史笔昭世

武斌 雪域戍边

徐晓荔 大河孕万物

黄菲 山·语

胡冰 假日

陕西书学院入选作品

艾绍鸿 陆游诗二首

唐永平 徐渭论书

伍强 司空图廿四诗品豪放

吕雪峰 高适燕歌行

曹波 齐云妙境

陕西省雕塑院入选作品

马辉 单刀赴会

祁海雄 种山

王莎莎 同赴山河

鱼苗 无名英雄

张龄予 幸福生活之老妈装了新门牙

赵天智 静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