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画家游海蓉艺术简介(图)

画家游海蓉艺术简介(图)

2023-04-27 11: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需要坚持,写文章更需要坚持,而绘画不仅需要坚持还需要能够耐得住孤独,游海蓉就是这样一个画家。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创作,不仅在油画界享有盛誉,在中国传统绘画方面也有独特的艺术地位,她的作品将东方神秘的色彩与西方奔放的色彩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艺术语言,并在画坛中自成一派,是艺术界璀璨之星。

cs77cj6322m9ifwrwe.png

游海蓉,1979年出生,字百合,四川成都人,毕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系,自幼酷爱绘画,以油画和国画创作见长,多年来一直在追求着一种艺术境界,题材丰富多样,作品画面色彩对比鲜明,画面效果突出,在画坛独树一帜,自成一派,别具一格。不仅如此,游海蓉还是一名慈善家,她长期做慈善事业。自2018年拜著名慈善家、水墨艺术家陈国强为师。在老师指引下,其国画造诣逐渐深厚,她笔下的花鸟、人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她将中国传统绘画的笔墨技法,融入西方油画的艺术语言,通过独特的技法语言进行创作和表现,表现出自己对艺术的独特见解和感悟,在公益事业上也取得了重大进步。

游海蓉现为:

国家一级美术师

文化部中艺书画院理事

全国艺术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

全国老龄办孝行天下副院长

中华人民解放军金盾书法院副院长

游海蓉,一个颇有才华的女子,从她的画作中可以看出,既有对传统技法继承和创新,又有对西方绘画技法的吸收和借鉴,其风格清新高雅而不失传统韵味,画面自然和谐而不失灵动。她以笔为墨,以墨为色,以水为韵,无论是墨色的深浅变化,还是用笔的轻重、疏密、虚实、浓淡等技法的运用,这样画面中不但有墨块和墨色之间产生色彩层,使其在多种关系形成对比,表现出人、事、物的立体感。她将自己对自然物象的观察和感受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用自己独特的笔墨语言表现出国画那博大与深远的意境,这种意境使画面看起来有一种含蓄、厚重和成熟感,也表现出她对自然景物特有的深厚情感。

游海蓉不仅是一名出色国画大师,她还是一名油画大师,她非常善于运用多种媒介进行创作,其油画作品用色大胆,色彩变化丰富,将东方神秘的色彩与西方奔放的色彩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画面饱满、大气、充满着东方的神秘感和异域风情,作品中的色彩和线条的组合被赋予了更多的寓意和内涵,在视觉上给人以极大的冲击力和感染力,使人产生丰富的想象空间。她笔下的画面很有质感,充满着浓浓的东方韵味和神秘色彩。她认为绘画不应拘泥于任何形式和技法,只要是自己喜欢和想要表达的内容就行。游海蓉希望自己笔下的作品能传递给观众一种向上、向善、向美、向真的力量和信心!

游海蓉的作品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其艺术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她的作品大多以风景为主题,画面中不仅有大量的大自然景色,还包括一些人文景观。 2、她的画面中经常运用到对比强烈的色彩,画面饱满而又不失细节,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感染力。 3、她把抽象主义与传统写实主义相结合,利用不同的材质将色彩运用到极致,让画面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效果。 4、她非常注重油画技法,经常运用到多媒介创作中去,并采用了多种方法和手段去表现作品。 5、她将西方古典油画与中国传统写意精神相结合,以简练的笔触和鲜明的色彩来传达出一种神秘而又宁静的意境。6、注重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同时又能够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绘画之中。把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绘画相结合,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多次被四川关工委、四川美术家协会、人民日报、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主管单位等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其作品曾在国内外各大画廊及拍卖会上出现,备受收藏家的关注和青睐。

2001年,游海蓉担任四川省蜀晓出版社美术编辑时,绘制儿童连环画《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等,由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2013年创办的成都市温江区启索艺术学校,与团队一起长期的专业教学,同时接不同风格的绘画设计与墙绘,先后在四川德阳、罗江、华阳,双流,温江等社区墙绘;设计方面涉及到广州陶瓷厂图案设计、全国自助洗车连锁店“多洗爱”、学校专用邮票等等。

获得荣誉:

cs77cxp2jymhmv4e7s.png

cs77d29m2gjph8zh3y.png

cs77d523h77qeydtkm.png

cs77dafcklo5ncrabq.png

cs77ddj3tszqv2hmo1.png

作品欣赏:

cs77do5465k0hmubw2.png

cs77gzqvjt8fb1ffjo.png

cs77h51zysk5t5hdcv.png

cs77h82mi27qoxjh0p.png

cs77hbqff7mjximuyi.png

cs77hfes3o74nak8l6.png

cs77hip1wm9qyoiwhw.png

cs77hm2ia7jx2svrqr.png

游海蓉师傅陈国强

著名水墨艺术家、慈善家、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书画院秘书长。擅绘水墨牡丹,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对其艺术实践予以报道,作品多次参展并被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际友人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