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李秀祥:逆境中成长的农民画家(组图)

李秀祥:逆境中成长的农民画家(组图)

2014-06-24 14: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秀祥近照
 

   他出生在贫寒家庭,父亲是生产队会计却写得一手好字,还擅长绘画,因此广播里经常讲到父亲的名字,正因为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使他自幼便对绘画产生浓厚的兴趣。初中毕业,他曾经连续奋斗三年最终还是与淮安师范美术专科失之交臂。踏入社会后,一边从事工作,一边学习,始终不放弃绘画的学习与创作。多年的坚持不懈终于成就了他的国画梦想,成为一名专业的画家,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大赛并获奖。他就是李秀祥。 

   说起李秀祥的画作生涯,除了受到父亲的影响,李秀祥的家乡淮安属于平原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许多文人骚客的故居,如周恩来、吴承恩、梁红玉、枚乘、韩信、关天培等名人。这里有着鱼米之乡的洪泽湖和一条宛如银龙,贯穿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家乡的民风淳朴,爱好和平,与世无争安居乐业的景象对李秀祥的人生态度有着很大的影响。正如现在的李秀祥为人平和、亲切,淳朴的品质得到名家们的高度肯定,长期以画会友。
 
 
 

 

李秀祥作品
 
 

李秀祥作品
 

   少不懂事的李秀祥经常用铅笔乱图乱画,在父亲没有用的账本背面画小圈圈。随着年龄的增长,手上功夫也有所长进,让人一看就知道画的是什么。上学后,在老师陈士桂的辅导之下,才算真正的走向艺术之路,先后学习素描、国画。全身心投入画画的让李秀祥常常忘记吃饭,美术课上,当同学轮流传阅他美术作业的时候也是李秀祥就开心的时候,听到同学和老师的赞扬总是能让他感到安慰,会产生些许成就感。
 
 
 

 

李秀祥作品


   现如今李秀祥为北京华夏夕阳红书画艺术院院士、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九州枫林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华诗书画研究会会员、淮安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刘老庄书画院副院长、福建省盛世开元书画院签约书画家。擅长山水、花鸟等,绘画作品常常获得国内外奖项,荣获了包括“中国优秀艺术家”、“当代著名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李秀祥作品
 
   说起李秀祥现在的成就,是与其多年来的艰苦奋斗是离不开的。1985年初中毕业的李秀祥报考了淮安师范美术专科,然而连续奋斗三年,最终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当时的录取规则是每年第一轮二百多个名额只有9个进入第二轮复式的资格,二轮复式后只有6个可以进入美术专科学习的名额。也因因父母身体不好,家境贫寒,终究未能踏入艺术院校的校门。
 
 
 
 


   走入社会后,他白天工作、晚上上职业高中继续学习。1995年开始先后在上海宝山几家广告公司专业绘制户外广告工作,这一干就是8年,也就是这8年时间里李秀祥得到了著名画家苏建明、周良臣等老师的精心教导下,画技突飞猛进。2003年来到张家港,从事玻璃工艺设计、制作与加工,这一工作又持续了4年时间。工作十几年,然而从事的都与国画没有什么联系的工作,但是他却能长期坚持学习与创作,还有幸并得到名家的指导。
 


李秀祥作品


   近年来,刘老庄在书画院专业从事国画创作,有幸得到了中国美协赵家葆老师的悉心指导。长期研习古代大师的作品、画品,让李秀祥的视野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如今,李秀祥的多部作品入编多部大型典籍中。此外,其画作还经常出现在宣城网站,拍卖会上,深得各界人士的喜爱与收藏,成为当代著名的书画家。(作者:东方主流传媒黄一万)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