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读张馨月的山水画有感(组图)

读张馨月的山水画有感(组图)

2014-07-02 09:46 文章来源:魅艺中国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张馨月
 
    张馨月将浓浓的对自然、对人生的情,倾注在自己的笔墨之中,书写了一幅幅清新明丽、诗意盎然的山水画卷。
 
 
 
 

 

 张馨月作品
 
    画中层峦叠嶂,层次井然;飞瀑挂崖,寒烟四射,秀石临风,不亢不卑,山路弯弯,曲折通幽;石屋半隐,野逸静谧;曲水盘桓,浪花激荡;小桥卧波,自成佳境;美树婆娑,别具风致。整个画面以不温不火的青绿色表现山川的苍翠、丰茂、华滋,或苍茫浩淼,或云蒸霞蔚、或钟灵毓秀。因此画面显得格调高雅,空灵有余味,开卷一览,于不知不觉间,进入一片神仙境界。
 
 
 
 

 

张馨月作品
 
    引人入胜者,是她的画有一种外在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她以个人的精神诉求和人生理想作为艺术审美追求,将丰富的生活感悟融汇其中。为读者营构一片恬静温馨的无尘家园。
 
 
 
 

 

张馨月作品  
    她的画是美的,画中诸多曲境就是画家人生阅历的映射,而那千回百折后的豁然开朗又是画家的自信和期盼。画家“凭着韵律、节奏、形式的和谐、彩色的配合,成立一个自己的有情有相的小宇宙;这宇宙是圆满的、自足的,而内部一切都是必然性的,因此是美的”。(宗白华语)
 
 
 
 

 

张馨月作品  
    张馨月的心是沉静的,她常常于静中感悟艺术,因此她艺术心灵在诞生的时刻,就是她忘我的时刻,这时的她,往往忘却世间一切挂碍,人声鼎沸,浑然不觉,世务噪杂,充耳不闻,在忘我、忘人、忘物的一刹那,眼前忽出现群山万壑、于是下笔疾挥,由艺术的“静照”状态转入艺术的亢奋状态。静照之时空诸一切,心无挂碍,于世两隔。亢奋之时,才思翻飞,江河奔流,卷帙展伸,一气呵成。真情流露,自然成景。因此,她的画是才情的宣泄,是真意的流露,不做作,不呆板,不雕琢,不扭捏,不刻意。放情挥洒,一任自然。画成,充实的、自由的生命,便在笔墨之中吐露光辉。
 
 
 

 

 张馨月作品  
    张馨月人聪慧而低调,雅静而好学,善思考、富有想象而细密。近年来,情钟大自然,转益多师,于绘画一道,日益精进,假以时日,前程不可限量矣。
 
 
 

 

张馨月作品  
    张馨月,号龙隐阁主。1970年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澳门画院专业画家,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第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高研班。2012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定居北京。
    作品《桂林暮色》入选2007年全国中国画展
    作品《桂北之行》获全国首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优秀奖,
    作品《梦回桂林》入选2008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桂林晨曦》获首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优秀奖,
    作品《桂林我的家》入选2009年全国中国画展。
    作品《田园诗韵》入选第六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展
    作品《月夜桂林》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国新华书画首届大展优秀奖.
    作品发表及出版:[美术报]。[国家艺术],[中国画清赏]。[美术时空]中国[当代书画]纪念新四军重建军部70周年[水墨行动][崛起的城南]以及庆祝新中国六十年华诞[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等等多家专业美术刊物。出版有[张馨月山水画作品集],[张馨月画集]等专集与合集多部。作品被海内外收藏家广泛收藏。
(文:朱留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