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周明智——墨舞神韵 自出一宗(组图)

周明智——墨舞神韵 自出一宗(组图)

2014-07-30 14:36 文章来源:盘古收藏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明智

周明智先生为人诚实,质朴中透着睿智,不张扬,不唯上,平和之中却才气横溢。在中国画的品评标准中,历来讲究画品与人品的完美结合,人品不高画品也高不了,因而修养、品格、素质等有形无形的会在其作品中显现出来。周明智先生远离喧嚣的都市,隐居在京郊,用其平淡天真的心态,默默耕耘在纯属于自己内心世界的那片自留地,从不问亩产多少,却让我们品尝到新鲜别样的绿色食粮。

 

 

周明智作品

 

 

周明智作品

先生尤擅牡丹和梅花,他认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用水用墨上达到了极致,被业内人士尊称为墨牡丹第一人。从恣纵的笔墨中力求天趣。结合了构成艺术中的虚实转换,采用了中西合璧、古今并用之法,即创新不脱离传统,继承蕴含着发展,画出了自己的心境,自己的精神,自己对社会的感悟。看这些如云之飘渺、水之变幻的牡丹,让观者心情愉悦,正所谓:随情软泼墨,放笔硬写心。挥笔数年,自创一体,没有绚丽多彩的颜色,看似墨骨冰心,但呈现的是褪去浮华后本真的高雅。

他的笔墨无论粗细,都在以钢筋铁骨、力能扛鼎之实见于画面,又能以轻若行云、薄如蝉翼之功,展现他惨淡经营与技巧的高度纯熟。不趋大雅、不避大俗,虚与实,动与静,拙与巧,相得益彰。奇特立意,具象生动,高远的境界,赏心悦目,妙不可言的同时,令观赏者深刻的感受到物外之趣的深刻内容。灵动的画面上,先生大胆的用水,豪放的留白。每幅画面都有一种掷地有声的撞击力。一种喷薄欲出的冲击力,一种斗志昂扬的精神动力。它不仅仅是美的享受,更是一种来自生活,源于精神与超俗的洗涤,令人回味久远。

 

 

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玉堂富贵》在全国十几家电视台直播,其作品走进千家万户。

先生的画倍受国内外友人的喜爱,极具收藏价值,墨牡丹先后五次被中国邮政出版在集邮册里,部分作品被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内外友人收藏。

朋友有诗云:冥冥之中九天门,花蕊芬芳魂自香。非是梦中云衣裳,锦墨牡丹叙世长。创新题材墨牡丹作品飘扬过海。曾有诗人看后赞美曰:情系古今挥锦墨,德昭中外洒天香。

周明智作品

 

 

周明智作品

周明智个人资料:

周明智于1945年出生于北京平谷。数十年来一直从事文化教育、艺术创作工作。曾任平谷区美术教研员十余年,平谷区美协主席十年,自办古建学校十余年。近年来三次出版画册,曾在上百家报纸、刊物登载过作品。被中国十佳小康村-云南福保村、山东祥通集团、香港贞观拍卖公司等单位聘为文化顾问。获建国六十周年艺术大赛一等奖及德艺双馨书画家称号。

近年参加过大型的活动有:2011年参加中国第十届外国最佳邮票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墨牡丹作为国礼被三十个国家大使收藏),参加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十周年活动(此次活动中是唯一被推荐的画家)。

2013年7月受邀赴台湾进行两岸文化交流,参加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书画笔会。

2014年参加非洲使节共庆国际三八妇女节酒会,非洲驻华大使节圆桌联谊酒会,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16周年书画笔会,参加《同圆伟大中国梦》书画会,参加党在我心中名人名家书画联谊会,受邀赴云南进行书画写生笔会。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