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王嫩:古典写实手法的传承发展(图)

王嫩:古典写实手法的传承发展(图)

2014-08-05 10:20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僾伲姑娘》选入“2006中国百家金陵全国油画展”

王嫩,江西省吉安市人,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民革中央画院油画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油画协会理事、油画艺委会委员,苏州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作品曾18次入选全国性美展,其中油画《启明星》在1987年建军60周年全国美展中荣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项),油画《夜车》荣获《2010中国百家金陵全国油画展》金奖,同期发表于国家专业核心期刊《美术》杂志封面,并被国家选送法国卢浮宫展出。作品10余次在省级美展中获奖,有多篇学术论文和多幅美术作品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及国家级重要画册,出版专著《王嫩油画集》等大型画册(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先后荣获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王嫩教授是著名的油画家,他的作品以古典写实手法见长,他获得《201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金奖的作品《夜车》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其人物形象刻画生动细腻、充分完美,给人以美的享受,他的一系列人物肖像画作品均展示出他特有的绘画面貌,唯美的情结挥之不去,扎实的造型能力跃然画面。《僾伲姑娘》、《水蜜桃》、《青春日记》、《三人体》和《睡姿之一》均是他一系列人物画的探索成果,令人信服地展现出他的绘画才能和艺术水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